EN
https://www.gov.cn/

廣西借“文化+旅遊”新平臺加快國際旅遊勝地建設

2019-11-13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1月12日電(記者 趙曼君)遊桂林山水、踏北海銀灘、赴巴馬康養、探邊關風情……11月20日,首屆廣西旅遊文化發展大會將在桂林舉辦,這一新平臺旨在推進廣西建設世界一流的國際旅遊勝地。

本次大會將是自治區文化和旅遊機構合併後的首屆發展大會。“文化旅遊在建設‘壯美廣西’,對接‘一帶一路’,驅動經濟轉型升級、促進鄉村振興、推動文化繁榮、建設健康中國和美麗中國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一時代使命,迫切需要我們搭建新的平臺,推動文化旅遊高質量發展。”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甘霖1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説。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8年間,廣西旅遊接待總人數從2.47億人次增長到6.83億人次,旅遊總消費從2057.14億元增長到7619.90億元,各項指標年均增長率超過22%,增速位居全國前列,其中廣西2018年入境過夜遊客人數居全國第四位。

據最新統計,今年前三季度,廣西接待國內外遊客6.7億人次,同比增長27.2%,實現旅遊總消費7937.33億元,同比增長33.5%;其中,接待入境過夜遊客482.04萬人次,同比增長9.3%。

甘霖介紹,廣西文化旅遊發展近年來取得長足進步,去年旅遊增長速度領跑周邊省份,但接待遊客人數及消費總量仍相對較少。

“文化和旅遊産業已進入‘大投入、大建設、大融合、大營銷、大産出’時期,小打小鬧難成氣候,迫切需要我們進一步解放思想,開創文化和旅遊産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甘霖説。

自治區黨委、政府決定,自今年起每年舉辦一屆旅遊文化發展大會,以“競選”申辦和承辦獎勵機制相結合,調動各地文化旅遊發展積極性,推動文旅強區建設。

此外,大會還將有一系列配套政策和措施,推動交通、農業農村、生態環境、自然資源、扶貧等部門的專項資金向承辦地傾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