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等九部門聯合印髮指導意見 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港口

2019-11-13 11:1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應急部、海關總署、市場監管總局和國家鐵路集團印發了《關於建設世界一流港口的指導意見》(簡稱《意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港口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加快建設安全便捷、智慧綠色、經濟高效、支撐有力、世界先進的世界一流港口,更好服務人民群眾、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提供重要支撐,譜寫交通強國建設港口篇章。

《意見》以交通強國建設為統領,堅持市場主導、政府引導,目標導向、改革創新,整體推進、重點突破,因港製宜、分類指導,明確了三階段發展目標,即到2025年世界一流港口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到2035年全國港口發展水平整體躍升,主要港口總體達到世界一流水平,若干個樞紐港口建成世界一流港口;到2050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港口。

《意見》聚焦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提出了著力提升港口綜合服務能力、加快綠色港口建設、加快智慧港口建設、加快推進開放融合發展、加快平安港口建設、推進港口治理體系現代化6個方面的19項重點任務,明確了加強組織領導、加強政策支持、營造良好環境3項保障措施。以高質量發展為導向,建立了包含16項指標的港口發展指標體系,鼓勵有條件的主要港口、企業納入交通強國建設試點範圍,以樞紐港為重點,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港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