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總理會上要求加快恢復生豬生産,養豬龍頭溫氏股份參與座談

2019-11-13 14:32 來源: 澎湃新聞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下一步經濟工作聽取意見建議。

記者發現,作為國內最大的生豬養殖公司之一的溫氏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企業負責人參會併發言。

李克強總理在會上指出,當前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豬肉等一些産品價格上漲較快、企業經營困難增多等矛盾交織。必須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精準施策,奮發實幹,紮實做好“六穩”工作,確保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談及保障和改善民生,李克強指出,要多措並舉穩定農業生産,加快恢復生豬生産,取消不合理禁限養規定,多策並舉確保市場供應,抑制部分産品價格過快上漲勢頭。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日前,國家統計局公佈,10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3.8%,食品中,畜肉類價格上漲66.8%,影響CPI上漲約2.92個百分點,其中豬肉價格上漲101.3%,影響CPI上漲約2.43個百分點。

11月7日,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配套活動“第十屆中國國際肉類大會”上,商務部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司副司長王斌表示,在國家穩定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近期生豬補欄積極性明顯提高,生産逐步回升,如非洲豬瘟疫情不出現反復,預計2020年下半年受非洲豬瘟影響恢復生産的生豬將開始增加市場供給,豬肉供給狀況將有所改善。

王斌表示,去年8月份以來,受非洲豬瘟疫情等因素影響,中國豬肉産量有所下降,今年前三季度全國規模以上屠宰企業生豬屠宰量1.55億頭,同比下降13.8%,豬肉産量3181萬噸,同比下降17.2%,其中三季度下降40%左右。(記者 韓聲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