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述:阿曼各界人士積極支持共建“一帶一路”

2019-11-13 16: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馬斯喀特11月13日電 綜述:阿曼各界人士積極支持共建“一帶一路”

新華社記者 楊元勇

阿曼國家委員會成員等各界人士積極支持中國和阿曼共建“一帶一路”,認為“一帶一路”有助於阿中關係不斷發展。

阿曼國家委員會成員哈特姆12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阿中兩國都有加強合作的強烈願望,去年宣佈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簽署了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合作不斷提升。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對海灣國家石化産品的進口,有力地拉動了海灣國家經濟發展。”哈特姆説,作為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成員的阿曼,與其他海合會國家一樣,重視發展與中國的經貿合作,將中國視為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

哈特姆介紹,阿曼和中國有著傳統友好關係,兩國尊重對方的制度與習慣,互不干涉對方內政,在重大國際問題上觀點一致,彼此了解、相互支持,雙方在經貿、文化交流等領域都有良好合作。他相信通過高層互訪,兩國關係將更加密切,兩國的合作將更加務實,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方面大有可為。

阿曼蘇丹卡布斯大學歷史學教授穆罕默德説,阿曼積極支持和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是首批明確表態支持建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並以創始成員國身份加入亞投行的國家,阿曼在共建“一帶一路”,尤其在加強與中國産能和投資合作方面,取得了明顯進展。

“共建‘一帶一路’是阿中雙邊關係不斷發展的必然結果。”他説,兩國長期互惠貿易活動助推阿中關係不斷提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在阿曼廣受歡迎。

阿曼作家本·拉希德·穆塔尼認為,阿中兩國共建“一帶一路”為擴大雙邊經貿合作提供了動力。他説,2018年阿中雙邊貿易額達到217億美元,同比增長40%,“阿曼與中國的合作,實實在在地支持了阿曼的經濟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