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通報第三季度涉嫌違法用海情況

2019-11-15 09:41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關於加強濱海濕地保護 嚴格管控圍填海的通知》(國發﹝2018﹞24號)印發以來,各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採取有效措施,持續以高壓態勢震懾違法圍填海,堅決將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嚴格管控圍填海的系列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2019年第三季度,自然資源部繼續按照“早發現、早制止、嚴查處”的工作要求,綜合運用多種監管手段開展高頻率的監管工作,堅持“15天一覆蓋”的工作機制,及時發現並制止違法用海的苗頭傾向,通報並移交涉嫌違法用海案件,堅決將違法填海消除在萌芽狀態。第三季度全國範圍內未出現大規模違法填海現象,發現並制止涉嫌違法填海行為1處,涉及海域面積約0.37公頃,位於遼寧省葫蘆島市,涉嫌違法用海主體為葫蘆島北港航道開發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移交有關執法機關依法進行查處。

在違法填海得到有效遏制的基礎上,自然資源部進一步加大了對其他形式違法用海的管控力度,第三季度全國範圍內發現並制止浮橋、棧橋、堤壩、道路等涉嫌違法構築物用海17處,涉及海域面積約20.94公頃,目前均已移交有關執法機關依法進行查處。其中,遼寧省3處,涉及海域面積約0.50公頃;河北省2處,涉及海域面積約0.26公頃;山東省2處,涉及海域面積約1.46公頃;浙江省1處,涉及海域面積約0.26公頃;廣東省8處,涉及海域面積約17.36公頃;廣西壯族自治區1處,涉及海域面積約1.10公頃。

當前,在各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大規模違法填海活動得到有效遏制,但零星違法用海依然存在。各級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將進一步強化監管,及時發現並制止違法用海行為,持續鞏固圍填海管控成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