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教委要求學校做好冬季校園食品安全工作

2019-11-16 09:49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教委要求學校做好冬季校園食品安全工作
換季調餐 讓學生吃得熱乎安全

昨天,市教委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我市冬季校園食品安全工作的預警通知》,結合冬季食品安全風險特徵,就進一步做好我市校園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其中特別提出,各學校要加強原材料採購管理,讓學生吃飽吃好。

根據《通知》,各學校要不斷強化對校園供餐的細節管理。進一步發揮學校食堂“明廚亮灶”的作用,吸納更多師生家長參與校園供餐管理,主動接受社會監督。要不斷加強食堂環境衛生管控,做好防蟲害、防鼠疫工作,確保供餐乾淨衛生,堅決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

要根據季節特點,因地制宜,確定合適的供餐內容,做到合理搭配、營養均衡。加強原材料採購管理,在保證採購質量的前提下降低採購成本,確保每一分錢都吃到學生嘴裏,不能因為物價上漲而以次充好,影響供餐質量。要充分考慮冬季飲食特點,出售的飯菜要有保溫措施。採用校外配餐的學校要嚴格按照要求控制加工配送時間,採取相應的保溫措施,嚴禁超時生産和超距離配送。

市教委再次強調,各學校要認真落實集中用餐陪餐等制度。“一把”校(園)長在校期間沒有特殊情況必須陪餐,陪餐人員要重點關注學生供餐衛生、工作人員行為規範、學生就餐秩序、飯菜出品時長、溫度、質量等情況,真正發現和傾聽校園供餐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健全相應工作機制,及時消除隱患,確保供餐安全。(記者 張雯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