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推廣非煤礦山安全雙重預防經驗

2019-11-16 09:54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5日,省安委辦、應急管理廳組織全省非煤礦山企業在雙鴨山市建龍礦業有限公司召開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現場會,總結推廣建設經驗,對全省非煤礦山行業深入開展雙重預防機制建設進行再推動再落實。

會議指出,各參會企業要結合本單位創建工作重點和關鍵,積極借鑒示範企業在思想認識、組織領導、推進流程、教育培訓、全員負責和信息化運用等方面的經驗做法,查找差距,補齊短板,推進企業雙重預防機制體系正常有效運行,促進企業由被動治隱患向主動控風險轉變,切實築牢防範生産安全事故的防火墻。

會議要求,各級安委辦和應急管理部門要嚴格落實監管責任,認真梳理出可感知、可複製的工作經驗,有針對性地指導企業開展體系建設。當前正處在全年各項工作的收尾期,各地、各企業要結合冬季非煤礦山生産特點,突出重點地區、重點企業、重點時段、重點環節,開展不間斷督查檢查,充分利用雙重預防控制建設的成果,全力推動安全生産責任和措施落實,堅決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防範遏制各類生産安全事故,努力促進全省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徐寶德 李雙麗 記者 譚迎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