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2年我國職業院校年均要為5000萬以上人次提供職業培訓

2019-11-18 19: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施雨岑)記者18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等14部門近日聯合發佈《職業院校全面開展職業培訓 促進就業創業行動計劃》,提出到2022年,使職業院校成為就業創業培訓的重要陣地,職業院校年承擔補貼性培訓達到較大規模,開展各類職業培訓年均達到5000萬人次以上。

據介紹,當前,職業院校開展學歷教育和培訓“一條腿長一條腿短”的現象普遍存在,面向社會開展培訓還存在學校和教師的主動性不高、課程及資源不足、針對性和適用性不夠、教師實踐教學能力不強等問題,仍然是職業教育發展的薄弱環節。

針對這些問題,計劃提出,要建設一大批面向重點人群、學習內容和形式靈活多樣的培訓資源庫,開發遴選一大批重點領域的典型培訓項目,培養一大批能夠同時承擔學歷教育和培訓任務的教師,適應“雙崗”需要的教師佔專業課教師總數60%。

計劃明確,鼓勵職業院校積極開發面向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殘疾人等重點人群的就業創業培訓項目。加強適應殘疾人特點的民間工藝、醫療按摩等領域培訓。鼓勵涉農職業院校送培訓下鄉,把技術技能送到田間地頭和養殖農牧場,深入開展技能扶貧,服務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大力培育高素質農民和農村實用人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