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發佈《中國綠色金融發展報告(2018)》

2019-11-20 10:44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介紹我國綠色金融發展成就和經驗,人民銀行自2017年起會同有關部門和機構每年編寫《中國綠色金融發展報告》。近日,人民銀行發佈《中國綠色金融發展報告(2018)》,對2018年我國綠色金融發展情況進行了全面總結,並重點介紹了綠色金融標準研製工作進展、《綠色産業指導目錄(2019年版)》編制、銀行業存款類金融機構綠色信貸業績評價實施及綠色金融行業自律機制工作進展等內容。

《報告》指出,2018年,中國沿著“自上而下”的頂層推動和“自下而上”的基層探索兩條路徑持續推動綠色金融體系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和國際合作取得令人矚目的新成績。在實現自身快速發展的同時,綠色金融的社會和環境效益也進一步顯現。當前,中國綠色金融進入縱深發展的新階段,將深入研究綠色金融基礎理論,不斷完善綠色金融標準體系,研究儲備更多綠色金融政策工具,繼續鼓勵綠色金融産品服務創新,廣泛深入參與全球綠色金融治理,推動中國綠色金融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附件:《中國綠色金融發展報告(2018)》摘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