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科學家發佈最新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蓋分佈圖

2019-11-20 15: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董瑞豐)記者20日從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獲悉,該院何國金研究員團隊在國際上率先獲得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蓋分佈圖。該圖顯示,南美洲亞馬孫盆地是世界上熱帶雨林分佈最廣的地區,我國的森林則主要集中在東北、西南和東南地區。

據了解,研究團隊基於美國陸地衛星系列提供的數據和國産高分辨率衛星數據,構建了全球高精度森林和非森林樣本庫,利用機器學習和大數據分析技術實現全球森林覆蓋高精度自動化提取。研究團隊還利用隨機分層抽樣的方式在全球範圍進行精度驗證,驗證結果表明,該圖總體精度約為90.94%。

森林是全球碳循環、水循環、生物多樣性、土地利用變化和氣候變化的重要影響因素。該森林覆蓋分佈圖可以為相關機構、管理部門提供基礎數據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