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李克強將同主要國際經濟組織負責人舉行第四次“1+6”圓桌對話會

2019-11-20 17:59 來源: 中國日報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1月21日在北京同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沃爾夫、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和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誇爾斯舉行第四次圓桌對話會,就全球經濟形勢與宏觀政策協調、以更高水平開放促進中國經濟增長、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改革等問題進行討論交流。

據耿爽介紹,本次圓桌對話會主題為“促進世界經濟開放、穩定、高質量增長”,將聚焦世界經濟展望和應對,中國持續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和更高水平開放,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改革三大議題進行交流。會後,李克強總理和國際經濟組織負責人將共同會見記者。

耿爽表示,自2016年以來,“1+6”圓桌對話會至今已成功舉辦三次,為中國政府與主要國際經濟組織加強政策溝通發揮了積極作用。當前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國際形勢正在發生複雜深刻變化,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加。在此情況下,中方期待與參會各方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交流,共同發出堅定支持多邊主義,推動完善全球經濟治理,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的積極信號。同時,中方也期待國際組織就中國經濟積極建言獻策,我們也將持續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和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記者 周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