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節假日放假安排公佈

2019-11-21 1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 安蓓)中國政府網21日公佈《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20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經國務院批准,2020年節假日安排為:元旦1月1日放假,共1天;春節1月24日至30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清明節4月4日至6日放假調休,共3天;勞動節5月1日至5日放假調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端午節6月25日至27日放假調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國慶節、中秋節10月1日至8日放假調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通知指出,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關於2020年節假日放假安排,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指出,按照《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及往年慣例,為避免調整相鄰週休日對正常工作生活節奏的影響,元旦逢週三只在當天放假,不再調休相鄰週休日。此外,元旦逢歲末年初,與春節7天長假相隔較近,社會各界在工作、生産、學習等方面處於緊張忙碌的收尾階段,據此確定了2020年元旦在當日放假1天,不調休。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指出,勞動節適逢春夏相交、氣候宜人,很多民眾都希望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外出旅遊、探親、休閒。為了回應人民群眾的呼聲,2019年勞動節通過調休形成4天小長假,受到了人民群眾的熱烈歡迎。2020年勞動節通過調休形成5天假期,順應社情民意,有利於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化多樣化的需求。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指出,2020年中秋節恰逢10月1日,與國慶節重合。按照相關放假原則,國慶節放假3天,中秋節放假1天,若國慶節與中秋節重合或相連則放假4天,通過調休相鄰週六、週日形成8天長假。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國務院公佈2020年節假日安排後,有關部門將及時做好相關工作,完善旅遊服務設施,加強市場供應保障,為廣大居民在節假日期間出行出遊創造良好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