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2年我國將突破一批面向工業互聯網特定需求的5G關鍵技術

2019-11-23 0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2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已印發《“5G+工業互聯網”512工程推進方案》,明確到2022年,將突破一批面向工業互聯網特定需求的5G關鍵技術,“5G+工業互聯網”的産業支撐能力顯著提升。

工業互聯網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關鍵支撐,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演進升級的重要方向,二者都是實現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的重要驅動力量。5G與工業互聯網的融合創新發展,將推動製造業向數字化、網絡化和智慧化轉變,也為5G開闢更為廣闊的市場空間。

工信部明確,到2022年,將突破一批面向工業互聯網特定需求的5G關鍵技術,“5G+工業互聯網”的産業支撐能力顯著提升;打造5個産業公共服務平臺,構建創新載體和公共服務能力;加快垂直領域“5G+工業互聯網”的先導應用,內網建設改造覆蓋10個重點行業;打造一批“5G+工業互聯網”內網建設改造標桿、樣板工程,形成至少20大典型工業應用場景;培育形成5G與工業互聯網融合疊加、互促共進的創新態勢,促進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