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開展APP違法採集個人信息集中整治

2019-11-23 08:39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移動互聯網蓬勃發展,與之相關的個人信息保護工作備受關注。為有效治理移動APP違法違規超限採集公民個人信息,近日,市公安局網安部門持續深化“凈網2019”專項行動,集中開展APP違法採集個人信息集中整治工作,對全市提供移動互聯網服務的單位和企業開展全面執法檢查,依法處罰5家涉嫌違法採集公民個人信息APP運營單位。

此次集中整治工作中,全市各級公安網安部門堅持標本兼治、防懾並舉,綜合治理,重點對APP未設置隱私協議、收集個人信息未通知用戶、隱私協議説明不清、未經用戶同意使用個人信息、收集使用與APP功能無關個人信息以及未經用戶同意獲取可能影響人身、財産安全的個人信息等情況開展全面清查。截至目前,對1家網約車APP和1家銀行類APP“未在顯著位置以顯著字體申明採集用戶信息數據項”的運營單位分別依法處以警告並責令限期整改;對1家銀行類APP“未在《客戶隱私保護聲明》中向用戶明確告知開啟權限的內容及用途”的運營單位依法處以警告並責令限期整改;對1款生活類APP“未製作《隱私協議》以及收集用戶位置信息”的行為依法責令改正,並對該運營單位給予行政警告處罰;對1款醫療服務類APP“未向用戶明示收集使用個人信息目的”依法責令改正,並對運營公司給予行政警告處罰。

全市各級公安網安部門將繼續深化“凈網2019”專項行動,加大網絡違法犯罪打擊力度,強化互聯網安全監管,全面凈化移動互聯網整體環境,有效保護公民個人信息安全,全力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通訊員 任元勳 記者 韓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