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啟動“烏蘭牧騎+”基層綜合志願服務活動

2019-11-23 14: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23日電(記者勿日汗)內蒙古自治區近日啟動“烏蘭牧騎+”基層綜合志願服務活動,在未來3個月間,各地將組織多支“烏蘭牧騎+”志願服務隊奔赴偏遠農牧區開展綜合志願服務。

據了解,這是內蒙古將“面對面到群眾中去、實打實為群眾服務”的烏蘭牧騎精神與中國特色志願服務工作相結合的創新嘗試。

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等部門聯合主辦的這次活動以“烏蘭牧騎+”的方式,將文藝演出、理論宣講、政策諮詢、科技培訓、醫療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務項目整合,組建志願服務團隊,重點選擇交通不便、生態脆弱、文化生活匱乏、人口居住分散的農村牧區以及少數民族聚居區、城鎮基礎設施薄弱區、邊防哨所等地開展綜合志願服務。

精彩的文藝演出、法律諮詢、醫療服務、農牧業技術培訓……由烏蘭牧騎、司法、醫療等部門組成的興安盟“烏蘭牧騎+”志願服務隊日前來到地處偏遠的科爾沁右翼前旗俄體鎮齊心村開展志願服務。未來3個月,興安盟還將組織14支“烏蘭牧騎+”志願服務隊,為基層280個服務點提供綜合志願服務。

“內蒙古正在形成‘烏蘭牧騎+’這一直接服務基層群眾的志願服務新模式和‘流動的文明實踐中心’。”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