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頒發首批企業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2019-11-23 15: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1月23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獲悉,21日,新餘鋼鐵集團有限公司57名員工獲得江西省首批技師職業技能等級證書,這標誌著江西省企業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工作正式實施。

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是指經過人社部門備案的評價機構依據相關要求,對勞動者技能水平進行認定的行為,是一種與職業資格評價並行的技能人才評價方式。按照“誰評價、誰發證、誰負責”原則,對於規範認定且評價合格的人員,由評價機構頒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與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一樣納入技能人才統計,落實相關政策、兌現相應待遇。

今年9月,江西省制定出臺了《江西省企業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工作方案》。經企業自主申報、現場核查、專家技術評估,最終確定了新餘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為江西省第一批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單位並完成備案管理。

據江西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人社部門將採取“雙隨機一公開” 和“互聯網+監管”等方式,加強對評價機構及其評價活動的監督管理,對違規失信、惡意競爭、管理失序的評價機構,取消評價資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