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提供“一站式”服務 我國將
加快知識産權保護中心佈局

2019-11-25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 張泉)記者25日從國家知識産權局獲悉,我國將進一步加快知識産權保護中心佈局,提供“一站式”糾紛解決方案。

中辦、國辦近日印發的《關於強化知識産權保護的意見》明確提出,加強知識産權快保護機構建設。在優勢産業集聚區佈局建設一批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建立案件快速受理和科學分流機制。

“建設知識産權保護中心的目的,是通過集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為一體的協調聯動方式,切實解決知識産權維權舉證難、週期長、成本高等問題,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維權渠道。”國家知識産權局知識産權保護司司長張志成説。

據介紹,國家知識産權局2016年啟動了知識産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依託地方共同建設知識産權保護中心,為創新主體、市場主體提供“一站式”知識産權綜合服務。當前,全國已經批復設立了25家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得到社會各界,特別是中小科技型企業的歡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