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時評:供暖這件民生大事須辦妥辦好

2019-11-26 18: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1月26日電 題:供暖這件民生大事須辦妥辦好

新華社記者高博、魏飚

連日來,我國北方地區連續降溫,解決冬季供暖問題迫在眉睫。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日前公佈的督查通報指出,河北省、山西省部分地方和單位漠視群眾利益,不作為慢作為、承諾不兌現,沒有有效保障群眾溫暖過冬。

保定市蓮池區有關部門慢作為,三年煤改電補貼不兌現;石家莊市裕華區有關單位與企業串通搞文字遊戲糊弄群眾,損害政府形象;山西省交通運輸執法局、山西省大同交通運輸執法局慢作為,致38戶居民無法取暖……有關通報認為,督查發現的問題,暴露出部分地方和單位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識淡漠,沒有把群眾溫暖過冬真正放在心上。

對於一些地方供暖不理想問題,有的政府部門或供熱企業表示是因為氣源短缺,也有的把問題歸結為煤改電成本提高,或是老舊小區管網改造造成供暖不理想等。然而,冬季供暖,涉及千家萬戶,是一項重要的民心工程,來不得半點馬虎大意。

今冬能否保障供暖?暖氣熱不熱?溫度達不達標?這既是群眾關心的問題,也是政府工作的重點。對於地方政府部門和供熱企業來説,確保群眾溫暖過冬,不讓群眾受凍,是供暖季不能再低的底線。

群眾利益無小事,心無百姓莫為“官”。對北方城市來説,當下保障供暖是最直接、最要緊的民生大事。要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從維護黨和政府形象的高度來認識這項工作,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聯絡實際,把這項工作辦妥辦好。

解決供暖問題考驗政府管理能力和智慧。只有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時回應群眾關切,持續深化改革才能破解難題;同時,對於不作為慢作為問題,要加強監督與問責,切實保障群眾冬季正常取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