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海關參與全球生態治理成效顯著

2019-11-27 07:3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加強執法合作 守護地球家園
我國海關參與全球生態治理成效顯著

由中國海關、世界海關組織共同主辦的“雷電”暨“大地女神”第五期國際聯合行動總結會26日在深圳舉行,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海關和執法機構、9個國際組織和6個非政府組織的169名中外代表參加會議。會上,中國海關倡導的打擊固體廢物走私和瀕危物種及其製品走私“責任共擔、共同治理”的合作理念,得到與會各方代表的熱烈響應。

據悉,自2017年12月31日起,中國政府全面禁止國內商業性象牙貿易,中國成為禁止象牙貿易最為嚴格的國家;2018年1月1日起,中國政府逐步禁止進口不同種類的固體廢物,完善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今年以來,各地陸續出臺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政策,垃圾分類正在成為新時尚。此外,中國還建立了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保護生物多樣性,構築生態安全屏障。上述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推進自然生態保護、建設美麗中國、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堅定決心和鮮明立場。

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與世界各國共謀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深度參與全球生態環境治理。中國海關高度重視生態環境執法工作,堅定不移地履行《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巴塞爾公約》等有關國際公約和執行有關國內法律法規,嚴厲打擊瀕危物種及其製品和固體廢物走私,組織開展國內專項行動,積極參與國際執法行動,查獲了一大批走私案件,摧毀了一批跨境犯罪團夥,有效遏制了走私勢頭,為維護全球生態環境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