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拉薩已建成22個創業創新基地

2019-11-28 1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11月28日電(記者 劉洪明)記者近日從拉薩市“兩創示範”辦公室獲悉,截至目前,拉薩市已建成50個眾創空間和22個創業創新基地。

為期5天的拉薩市“‘夢創拉薩’嘉年華”活動於11月26日結束,由中共拉薩市委員會、拉薩市人民政府主辦,拉薩市“兩創示範”辦公室承辦。這一活動的目的是展現拉薩市雙創工作成果及進一步構建創業創新的服務體系,活動期間發佈了《拉薩市雙創發展形勢與展望報告》。

拉薩市“兩創示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説,拉薩市近年來實施更加積極的創業創新政策,不斷完善創業創新服務,著力探索有西藏特色、拉薩特點的雙創新路徑。截至2018年,拉薩市各雙創載體共引進創業創新團隊724個,在孵小微企業1214家,入駐高校畢業生創業團隊392個。

今年以來,拉薩市已兌現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補貼資金共計1239.3萬元,其中自主創業補貼362.6萬元;為44名拉薩籍創業高校畢業生兌現創業獎勵資金40.4萬元;為5名高校畢業生發放創業擔保貸款150萬元。

記者了解到,在剛剛結束的拉薩市“‘夢創拉薩’嘉年華”活動期間,共收到創業擔保貸款申請80余份,經審核,有26名創業者符合申報條件。相關部門將根據評審貸款發放建議,及時協調銀行開展貸款發放工作,確保創業者早日申請到創業擔保基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