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港珠澳大橋海事局成立

2019-11-28 15:1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港珠澳大橋海事局成立。此舉有助於提升區域應急反應能力,構築共建共治共享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新格局。

港珠澳大橋所處的珠江口水域每天船舶流量超過4000艘次,是交通運輸部劃定的事故易發多發的“六區一線”重點監管水域。

為做好水上安全監管工作,廣東海事局推動成立港珠澳大橋海事局,出臺《港珠澳大橋廣東水域通航安全管理辦法》《港珠澳大橋水上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組建港珠澳大橋水上應急救助志願隊伍,成功化解多宗船舶險情;聯合珠海海警、公安邊防、漁政及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等單位開展聯防聯動海上巡查工作,建立起聯動執法工作機制。

此次成立的港珠澳大橋海事局,前身是廣州港珠澳大橋海事處,是專門為港珠澳大橋建設而設立的海事管理部門。自成立以來,海事處順利保障了海中橋隧主體工程和海上人工島建設,完成了800航次的大型構件運輸吊裝及30萬艘次施工船舶的安全監管,實現了交通運輸部黨組提出的大橋建設水域“零傷害、零污染、零事故”目標,先後被授予“全國工人先鋒號”“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