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銀行召開移動支付便民工程經驗交流會

2019-11-30 13:32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11月29日,中國人民銀行召開移動支付便民工程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議。會議全面總結便民工程實施情況,交流工作經驗,分析移動支付發展的新形勢和新任務,並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范一飛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省、浙江省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人民銀行福州中心支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聯負責同志作了經驗交流。

會議指出,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支付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讓移動支付服務惠及更廣泛人民群眾,人民銀行在全國組織實施移動支付便民工程。近年來,便民工程由19個示範城市逐步擴展至全國全部城市,並向縣域及農村地區縱深發展,移動支付服務供給體系更加多元化、多層次、多樣化,服務場景廣泛覆蓋交通、餐飲、零售、教育、醫療、公共繳費等百姓生活密切相關領域,較好地滿足了人民群眾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務需求。全國各地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因時而異,開拓創新,打造出一大批適應移動支付發展新趨勢、兼具創新性和示範性的優秀案例,積累了可複製推廣的經驗。

會議強調,移動支付便民工程取得顯著成績,但仍存在一些痛點、難點問題。下一步,要始終堅守“支付為民”,秉承開放、合作、創新、共享的發展理念,推動便民工程更好地服務於實體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改善。一是堅持黨的領導,健全工作機制,繼續將便民工程作為“一把手工程”抓實、抓透;二是堅持合力共建,加強與相關部門、地方政府和産業各方的協作,找準便民工程的“共鳴區”和“合作點”;三是堅持普惠宗旨,著力服務民生領域,不斷提升境外人員在我國境內的移動支付服務便利化水平;四是堅持底線思維,加強交易監測和風險識別,對風險隱患早研判、早介入、早化解。

中國人民銀行、住房城鄉建設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部分商業銀行和中國銀聯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各地方政府有關部門以及市場機構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