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省屬企業穩增長效果顯現

2019-12-07 08:3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動能加速積聚 穩增長加碼發力
我省省屬企業穩增長效果顯現

12月6日,記者從省國資委獲悉:從目前經濟運行情況來看,我省省屬企業穩增長組合拳效果顯現,新動能加速積聚,穩增長加碼發力。

增産創效。延長石油以“量效雙增”為導向,加快釋放天然氣、煤炭、化工等優質産能,原油生産和煉油加工同比分別增長0.6%和2%,天然氣和化工品同比分別增長45%和18%,有力支撐了全省工業穩增長。陜煤集團傳統産業持續釋放新勢能,8個煤礦新增産能6220萬噸,化工板塊産量效益穩步提升,鋼産量繼續保持1100萬噸以上;新興産業培育有了新突破,新化工、新材料、碳材料和新能源4個領域22個自有技術取得重要進展,7條中試生産線已開始生産,渭南光伏應用領跑項目建成並網。

項目帶動。陜投集團近年來新建的602萬千瓦發電裝機全面完成168小時試運;目前在建及生産電力總裝機1225萬千瓦,其中清潔能源裝機突破100萬千瓦,均位列全省第一。陜建集團全力抓好省市重點項目建設,承建的交大創新港、西安火車站北廣場、三星存儲芯片項目、奕斯偉硅産業園、寶能汽車産業園等項目,堅持高標準、高質量、高速度建設,打造了一批全省乃至全國有影響力的觀摩工地。陜藥集團西安楊森全球供應鏈新工廠生産基地項目建成投産,該項目為工業4.0智慧化、國際一流水準生産線,極大提升了西安楊森生産效率和生産規模,引進的新産品也加速了新工廠産能釋放。

投資加快。延長石油克服資金壓力,完成投資238億元,延能化投入試生産,延長伴生氣項目成功試車,延煉航煤、志丹LNG二期等建成中交,LNG和航煤産能雙雙突破100萬噸。陜西地電累計完成投資31.58億元,新建和改造變電站58座、2411兆伏安,安裝配變3975台、44兆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以下線路5655千米,33個縣、5個園區環網供電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陜西有色目前已經完成投資41.27億元,同比增加15.28個百分點。(記者 郭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