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中國反腐經驗值得各國學習借鑒——多國人士積極評價中國反腐敗鬥爭

2019-12-09 1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12月9日是“國際反腐敗日”,一些外國專家、學者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出,中國共産黨和政府近年來的反腐敗鬥爭全面深入、成效顯著,反腐敗經驗值得許多國家學習、借鑒。

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研究員何塞·羅瓦依納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以史無前例的力度開展反腐敗鬥爭,構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長效機制,成效顯著,獲得國內民眾信任,贏得國際社會讚譽。中國反腐經驗值得許多拉美國家學習借鑒。

俄羅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謝·穆欣説,中國政府積極打擊腐敗,推動反腐制度建設,致力於完善國家治理體系。中國強力推行的反腐措施,彰顯了國家反腐決心,反腐成果有目共睹。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政治學教授喬恩·泰勒説,中國的反腐敗鬥爭贏得人民廣泛歡迎,其成果給人民生活和國家經濟發展帶來非常積極的影響。

智利外交學院前院長巴勃羅·卡夫雷拉認為,中國共産黨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堅決打擊腐敗行為,嚴厲懲處腐敗官員,宣示沒有人可以淩駕於法律之上的立場,贏得人民的擁護。

韓國東北亞歷史財團研究員車在福表示,堅決打擊腐敗是中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的必然要求,中國反腐敗鬥爭成效顯著,贏得廣大人民支持,政治風氣煥然一新。中國持之以恒推進反腐敗鬥爭,完善反腐敗制度,將推動新時代中國邁進清廉社會。

哈薩克斯坦國家社會信任會議成員、“透明哈薩克斯坦”基金董事會主席馬拉特·希布托夫説,中國反腐鬥爭全面深入,成效顯著,顯示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中國反腐敗的體制機制與果決意志為哈薩克斯坦樹立了榜樣,提供了經驗。

肯尼亞內羅畢大學國際經濟學者蓋裏雄·伊基亞拉認為,中國的反腐敗措施清楚表明了中國共産黨和政府對腐敗的零容忍態度,任何有腐敗行為的人,無論其社會地位如何,都將面臨嚴懲。中國的反腐敗經驗值得各國學習借鑒。(參與記者:朱婉君、林朝暉、欒海、高路、張笑然、陸睿、任軍、白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