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挪用鉅額公款 安徽馬鞍山市
政協原副主席劉殊獲刑15年

2019-12-12 16: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12日電(記者 張紫赟)12日上午,安徽省滁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馬鞍山市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劉殊濫用職權、挪用公款和受賄一案公開宣判,判處其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5萬元。退出的受賄所得贓款予以沒收,上繳國庫。挪用公款未歸還的人民幣2900萬元繼續予以追繳。

公訴機關指控,劉殊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徇私舞弊濫用職權,致使國家利益遭受損失,共計人民幣3315萬餘元,情節特別嚴重;利用職務便利,個人決定以單位名義將公款人民幣4400萬元供其他單位進行營利活動,謀取個人利益,挪用公款數額巨大且2900萬元未退還;利用職務便利,或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47萬餘元、7000美元,其中索賄人民幣8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劉殊犯濫用職權罪、挪用公款罪、受賄罪的事實清楚,公訴人當庭所舉證據確實充分,遂作出上述判決。宣判後,劉殊當庭表示不上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