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2019年全國失業保險工作座談會召開

2019-12-14 08:58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更加積極發揮失業保險穩就業功能作用——
2019年全國失業保險工作座談會召開

12月12日至13日,全國失業保險工作座談會在安徽合肥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人社部副部長遊鈞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貫徹落實中央穩就業決策部署,失業保險系統圍繞維護就業局勢總體穩定目標,圓滿完成各項任務。落實中央減稅降費要求,2015年起,失業保險費率三降兩延,全國已由3%普降至1%,助力降低企業成本。落實中央加大穩企穩崗力度要求,向不裁員少裁員企業返還失業保險費,激勵承擔穩定就業崗位的社會責任,擴大受益面,強化雪中送炭政策作用。落實中央技能強國部署,籌集1000億元失業保險基金結余支持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向參保職工發放技能提升補貼,提高就業質量和穩定性。落實中央完善覆蓋全民社會保障體系要求,失業保險參保人數突破2億,失業保障能力穩步提升。落實國務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推進網上經辦,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失業保險業務基本實現“不見面審批”。

會議強調,2020年失業保險工作要繼續圍繞確保就業局勢總體穩定目標任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服務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中發揮制度優勢。著力穩定就業崗位,深入實施援企穩崗政策,穩住就業基本盤;堅決落實中央降費要求,增強吸納就業潛力。著力推進制度完善,加大參保擴面力度,提高待遇水平,加速基金省級統籌,加快制度建設。著力優化經辦服務,以失業保險金“暢通領、安全辦”行動為抓手,帶動各項政策服務實現“一次辦、就近辦、馬上辦、網上辦”。著力防範風險隱患,監測管控失業風險,警惕防範基金運行風險,妥善應對輿情風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