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開展煤礦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和整治

2019-12-15 1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15日電(記者 高健鈞、張海磊)川煤集團杉木樹煤礦透水事故發生後,四川省政府辦公廳15日發出《關於深入開展全省煤礦安全生産隱患排查和整治的緊急通知》,要求在全省深入開展煤礦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産底線,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12月14日15時26分許,川煤集團杉木樹煤礦發生一起透水事故,導致18名作業人員被困,截至15日上午,事故已造成4人遇難,14人失聯,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通知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各産煤市(州)、縣(市、區)、各相關部門和各煤礦企業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煤礦安全生産工作。

二是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各煤礦企業要切實抓好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清單、安全生産崗位責任清單、日常安全檢查清單“三個清單”責任落實,全面開展自查自改,健全完善並嚴格執行各項安全生産管理制度,全面落實各級負責人、各部門、各崗位安全生産責任制。

三是深入開展集中整治,各地煤礦監管監察部門要按照《關於開展煤礦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持續深入抓好煤礦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認真開展煤礦“打非治違”、煤礦安全專項審查、復工復産和督導指導等工作,重點打擊非法違法生産建設行為。

四是加強國有煤礦監管,對國有煤礦安全監管工作,不得因信任代替監督、更不能以處理代替處罰。

五是加大督查督辦力度。各地和煤礦安全監管部門要始終保持“打非治違”高壓態勢,對違法違規生産經營建設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通知還強調,四川各地各部門要針對當前安全生産工作特點,採取過硬措施,全面加強煤礦、危險化學品、非煤礦山、建築施工、消防等各個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工作,全面加強重點場所和關鍵環節安全管控,全面加強風險隱患治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