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切實做好冬季森林草原火災防控工作

2019-12-16 08:58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通知,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全國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電視電話會議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領導批示精神,切實做好冬季森林草原火災防控工作。

今年入夏以來,受極端高溫乾旱天氣影響,我省森林火險等級居高不下,火災一度多發頻發。根據國家森防指辦公室預測,今年我省冬季火險形勢是近年來最為嚴峻的一年,潛在隱患巨大,稍有懈怠極易發生大火。當前元旦、春節日益臨近,林區返鄉人員逐漸增多,野外用火管理難度加大。

通知強調,要加快推進森林防火指揮機構調整工作,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工作實效。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嚴格落實各級各部門和有關主體森林草原防滅火責任,堅持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護、火有人撲、責有人擔。要持續推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專項檢查暨打擊森林草原火災違法行為專項行動,堅持推動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規範化常態化。突出重點時段管控,加強重點區域排查,確保不留盲區,不留死角。堅決杜絕制度不落實、責任不到位、工作走過場等現象,對由此引發的森林火災,要嚴肅追責問責。要嚴厲打擊野外違規違法用火行為。各地堅決克服“多年不失火,不會失大火”等麻痹思想,逐級壓實防火責任,堅決防止人為森林火災、人員傷亡事故和重特大森林火災發生。(記者 王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