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農民合作社示範社發展指數發佈

2019-12-18 10:09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農民合作社示範社發展指數在京發佈
入社成員農戶比非入社農戶年收入平均高出32%

近日,《國家農民合作社示範社發展指數報告(2018)》在京發佈。《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國註冊登記的農民合作社達220.3萬家,輻射帶動了全國近一半農戶,成為推進鄉村振興的骨幹力量。

《報告》由農業農村部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與農業農村部管理幹部學院、中國農村合作經濟管理學會共同研究完成,研究以“國家農民合作社示範社管理系統” 2018年度數據中的4142個國家農民合作社示範社為樣本對象,全面系統分析農民合作社發展現狀,並構建農民合作社發展指數評價指標體系。

《報告》顯示, 國家農民合作社示範社的發展主要呈現三方面特點:一是組織化程度較高,經濟實力較強。樣本示範社的成員總數約為97萬人,入社成員農戶比非入社農戶的年收入平均高出32%。樣本示範社擁有的平均資産總額達1360萬元。二是組織機制健全,人才隊伍給力。樣本示範社都有較為明確的組織機制設置和職責任務分工,理事長的平均年齡為49歲,有 1/3的理事長具有大學以上學歷,近半數是中共黨員。樣本示範社中有超過1/4的農民合作社建立了基層黨組織。三是運營能力突出,社會影響顯著。樣本示範社目前共有註冊商標4155個,其中著名商標997個,中國馳名商標186個;擁有各類農産品質量認證8124項,社均2項;樣本示範社在2018年度共培訓成員和農民約329萬人次,帶動非成員農戶約394萬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