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軍新聞發言人就山東艦入列有關問題答記者問

2019-12-18 12: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 黎雲)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18日就我國第一艘國産航空母艦山東艦命名、舷號、儀式舉辦地、技術性能等問題,接受了記者書面採訪。

在問到我國第二艘航母被正式命名為山東艦主要是基於什麼考慮時,程德偉表示,《海軍艦艇命名規定》明確,巡洋艦和兩棲攻擊艦及以上級別艦艇以行政省和直轄市名命名。根據這一規定,綜合考慮各省、直轄市申請意願等各方面因素,我國第二艘航母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另外,根據艦艇命名慣例,為保持航母舷號銜接有序、整齊統一,山東艦舷號在遼寧艦基礎上順延為“17”。

關於山東艦交接入列儀式的舉辦地點,程德偉告訴記者,海軍按照既定計劃和部署,穩妥有序推進航母平臺和軍港碼頭等配套設施建設。交接入列儀式的地點,是統籌考慮航母試驗試航等總體工作安排確定的。

“山東艦與遼寧艦相比在技術性能上有哪些進步和改進?”程德偉説,山東艦立足國內自主設計建造,重點解決了航母總體設計、船體建造、主動力裝備國産化研製等問題,提高了綜合作戰效能和綜合保障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