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與成都海關簽署備忘錄共同推動成渝城市群開放發展

2019-12-18 15: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2月18日電(記者 伍鯤鵬、張翅)記者從重慶海關獲悉,重慶海關、成都海關近日在重慶正式簽署了共同推動成渝經濟區開放發展合作備忘錄,以促進成渝城市群進一步開放和發展。

據介紹,簽署合作備忘錄標誌著雙方合作已由“點對點”進入“全面合作”的新階段。

此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共確立了21項合作條款,其中包括共同支持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促進“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互聯互通;共同促進中歐班列永續發展,進一步擴大聚合輻射效應和國際影響力;協同推進長江經濟帶上遊開發開放,共享黃金水道的運輸優勢;共同促進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共同推動完善口岸開放功能;共同支持外貿優勢産業發展;共同強化疫情疫病聯防聯控及監管合作;共同加強國門安全風險防控;共同防範打擊跨關區走私等等。同時,雙方還建立了主要負責人聯席會議制度、分管關領導層級協調會議制度和對口部門磋商機制等4項機制。

“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既是全面貫徹‘加快推進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的實際行動,是推動落實今年7月兩地黨政共同簽署的推進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一攬子’合作協議的實際舉措,川渝兩地海關攜手同行,對兩地擴大對外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很強的迫切性和必要性。”重慶海關關長山巍表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