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民工工資清欠工作取得積極進展

2019-12-18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 王優玲、黃興)“這個春節,終於可以踏踏實實過個舒心年了!”農民工代表黃少華要回了31名農民工的拖欠工資款68.7萬元,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數據顯示,據初步調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開展以來,各地共處理欠薪案件6654件,共為8.1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待遇10.75億元;向公安機關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案件354件,公安機關立案偵查220件。

新華社“民生直通車”欄目近日播發了一組報道,關注“根治農民工欠薪”。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勞動保障監察局副局長李新旺表示,“兩節”臨近,各地正在按照冬季攻堅行動第二階段的部署開展執法檢查。人社部將迅速組織學習宣傳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把法規要求落實到工地項目,把條例精神送到農民工心中,對欠薪零容忍,快速高效解決問題,確保每一名農民工,都能拿到工資,高高興興回家過年。

“基層一線勞動保障監察隊伍備受鼓舞,對根治欠薪頑疾增強了信心,鼓足了幹勁。”石家莊市勞動監察局局長施剛説,一定嚴厲查處拖欠案件,使用人單位做到不敢欠、不能欠。

重慶市渝北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大隊長馮宗倫説,農民工討薪維權有了更加理性的表達方式、更加多元的投訴渠道,減輕了基層勞動監察工作人員的工作壓力。

天津人社局勞動保障監察處副處長于洋説,春節臨近,農民工馬上返鄉,我們要繼續加強排查檢查、暢通訴求渠道,確保農民工及時拿到應得工資,不再“憂酬煩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