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回歸20年 經拱北海關對澳門進出口總值突破2700億元人民幣

2019-12-19 2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2月19日電(記者 魏蒙)拱北海關19日發佈的數據表明,20年來,內地經拱北海關對澳門進出口總值累計突破2700億元人民幣。如今,內地與澳門已經形成互利互惠、合作共贏、密不可分的經貿格局。

澳門回歸20年來,珠海拱北口岸日漸發展成為全國最繁忙的陸路旅檢口岸之一。人流如織,車流如梭,成為拱北口岸的常態。拱北海關積極探索旅檢智慧化改革,依靠“一站式”系統自動驗放,通關速度大大提高。

據統計,澳門回歸以來,內地經珠海口岸共向澳門供應蔬菜約19萬批,共128.7萬噸;供應水果約6萬批,共41萬噸;供應水産品約61.7萬批,共36.8萬噸;供應活畜約7萬批,共244萬頭。其中增長最快的是供澳蔬菜量,年均增長10%。

另一數據顯示,從2004年1月1日澳門CEPA實施以來,截至2019年11月,經拱北海關進口澳門CEPA貨物3851票,貨值約4.15億元人民幣,佔同期全國進口澳門CEPA貨值四成以上,優惠稅款3133.8萬元人民幣。

從今年1月1日起,拱北海關按照澳門CEPA升級版有關規則並針對澳門實際需求,為8000多項稅則産品制定了清晰的原産地標準,為澳門經濟局提供了CEPA商品的預歸類建議,受到業界歡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