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首次發佈工業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

2019-12-20 10:41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9日,我省發佈2020版《遼寧省工業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手冊》(以下簡稱《手冊》),108個優質項目入選。

“這是我省首次集中力量對工業高質量發展重點項目進行梳理和篩選,旨在讓更多優質項目能被投資者和金融機構所熟知,並享受更多優惠政策,暢通融資渠道。”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同時,助力企業解決在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引領全省企業向‘高端化、智慧化、特色化和綠色化’方向邁進。”

本次入圍企業可謂優中選優。從《手冊》規劃伊始,全省工信系統按照《遼寧省人民政府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意見》要求仔細梳理、深入調研,並按照“高端化、智慧化、特色化、綠色化”標準,最終從各市推薦的1400多項工業項目中選定首批108項重點項目。

本次入選項目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重大成套裝備、生物制藥等我省大力推進、高度重視的重點領域。期待通過《手冊》引領全省工業實現産業優化升級、基礎能力提升、産業鏈協同創新發展。同時,也希望各級政府部門對納入《手冊》中的高質量工業項目在政策、資金等方面給予支持和傾斜。

“這些優質項目,代表了目前遼寧工業發展的較高水平和未來方向,可以説是我省嶄新的工業名片。但名單並非固定,而是定期滾動更新。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嚴格篩選,認真組織,爭取成熟一批推出一批,保證《手冊》中重點項目的含金量。”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孫大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