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召開能源監管工作會議

2019-12-21 10:00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7日,國家能源局在北京召開能源監管工作會議,深入總結交流能源監管工作成績和經驗,進一步明確能源監管的職責定位和重點方向,研究部署2020年能源監管重點任務,切實推動能源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國家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章建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章建華指出,國家能源局各部門各單位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克服困難、主動作為,不斷強化能源監管,監管工作不斷呈現新氣象,有效促進了能源高質量發展。

章建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轉變觀念、統一思想,準確把握新形勢下能源監管的職責定位和重點方向,深刻認識能源監管在能源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派出機構在能源監管體系中的重要作用。要緊緊圍繞安全抓監管,不斷提升能源供應保障和電力安全生産能力;圍繞能源市場抓監管,維護公平競爭的能源市場秩序;圍繞能源行業發展抓監管,確保國家能源政策“不跑偏”“不走樣”;圍繞服務保障民生抓監管,不斷提高能源服務質量和水平。

章建華要求,要把監管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斷提高能源治理效能。要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的理念,不斷完善閉環監管工作機制,提升監管工作整體效能,在形成監管工作整體合力上有更大作為;不斷強化危機意識和底線思維,秉承“安全是技術、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責任”的基本理念,著力推進各項電力安全監管工作,在保障電力安全生産工作上有更大作為;抓住能源監管主要癥結和主要矛盾,重點突破,以點帶面,促進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有效落實,在解決能源行業突出問題上有更大作為;充分利用互聯網+、大數據等新技術、新手段,加快構建新型監管機制,提高能源監管效率和水平,在創新能源監管方式方法上有更大作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引領,全面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監管隊伍,在加強監管幹部隊伍建設上有更大作為;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在加強黨的建設上有更大作為。

會上,相關司就如何進一步加強和規範能源監管工作,更好地發揮派出機構作用等進行了交流發言;各派出機構彙報了2019年工作成績和亮點,提出了明年重點工作思路。

國家能源局領導班子成員,監管總監、總經濟師、總工程師出席會議;各司,各派出機構,各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