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建立專賬用於職業技能提升行動

2019-12-21 10:1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省已建立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等部門從失業保險基金結余中提取33.64億元,與就業補助資金等統籌用於全省職業技能提升行動。

省人社廳在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中,鼓勵加強基礎能力建設,對建設産教融合基地、公共實訓基地將適當給予資金支持;探索拓寬融資渠道,吸引各類社會資本參與建設;對企業、職業院校等實訓設施設備升級改造予以支持。全省在原有基礎上建設40個省級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並以企業優秀高技能人才為主,建設120個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我省將通過就業資金給予補助。我省還鼓勵各市(區)設立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和技能大師工作室;鼓勵企業、職業院校培訓機構開發針對性、實用性強的“職業培訓包”、校本課程等,並對推廣使用的企業、職業院校培訓機構給予補助。

全省各級財政部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以及審計部門將定期對專賬資金管理使用情況進行專項檢查和審計,並將其列入重點監督檢查範圍。省本級適時開展職業技能培訓資金專項審計,聘請具備資質的社會仲介機構開展第三方監督檢查,實施績效評價。對滯留、截留、擠佔、挪用、虛列、套取、私分補助資金等行為,我省將依法依紀嚴肅處理。

截至目前,全省組織企業職工參加職業技能培訓17355人次,組織就業重點群體人員培訓226292人次,組織企業新型學徒培訓3227人次,從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中預撥資金1299.59萬元。(記者 李羽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