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對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微小衛星成功發射

2019-12-23 09:16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氣候變化南南合作框架下,生態環境部贈埃塞俄比亞科學技術部的寬幅多光譜遙感微小衛星(ETRSS-1)于12月20日伴隨著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以“一箭九星”的方式,在我國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衛星在軌運行穩定,狀態良好,標誌著衛星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贈埃塞俄比亞多光譜遙感衛星項目是中國政府首個贈送非洲友好國家的衛星工程項目,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巴黎氣候大會講話精神和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關於實施“一帶一路”氣候變化南南合作的重要舉措,對於提升受援國應對氣候變化能力、提升中埃雙邊合作關係等具有重要意義。作為埃塞俄比亞的首顆衛星,該項目自2016年簽署以來就受到我與埃方的高度重視和持續關注,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親自關心推動。該衛星的成功發射,使埃塞俄比亞實現了航天系統從無到有的突破。

衛星由航天科技集團五院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打造,將用於埃塞俄比亞國內在農業、林業、水資源、災害監測等國家急需領域的研究,為提升埃塞俄比亞應對氣候變化能力、促進國民經濟發展、提升航天科技水平提供幫助。同時,該項目還能有效助力我國航天高科技“走出去”,進一步打造中國航天品牌,有效拓展中國航天的朋友圈,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作出更多中國貢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