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多項舉措保障“兩節”生豬供給

2019-12-24 08:0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恢復生豬生産保障市場供應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為進一步鞏固當前生豬生産恢復的好勢頭,確保明年元旦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豬肉市場供應基本穩定,農業農村部在會上進行了多項部署。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指出,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抓緊成立恢復生豬生産協調辦公室,省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把生豬生産恢復三年任務目標細化分解到市到縣,抓好落實。前期生豬産能降幅大,至今存欄仍未止降回升的四川、貴州、雲南、海南、重慶等省份,要儘快扭轉下降勢頭。

會議提出,各地要力促各項扶持政策落實落地。各地農業農村部門會同相關部門抓緊落實養豬用地納入農用地管理不須建設用地審批政策,允許建設多層養殖設施和林地養豬政策,對年出欄5000頭以上的大型豬場項目實行環評告知承諾制、小規模豬場實行備案制,推動擴大抵押貸款試點範圍。

于康震説,要堅決清理不合理禁養限養。目前,禁養區劃定排查工作已經結束,全國共排查出10.1萬個禁養區,當務之急是抓好清理整治。要儘快糾正禁養區擴大化問題,春節前要全面完成。凡是超越法律法規範圍劃定的禁養區,特別是打著環保等名義搞“無豬縣”“無豬鄉”的,必須徹底整改。

農業農村部要求各地大力發展生豬標準化規模養殖,推動在建項目儘快形成産能。堅持“抓大不放小”,發揮大型養殖企業帶動作用,把恢復生産和脫貧攻堅結合起來,幫助企業與貧困地區對接,通過“公司+農戶”等“以大帶小”方式,帶動中小養殖戶補欄增養,引導養殖場戶適時出欄,穩定市場供給。(記者 李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