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七成新企業通過“一網通辦”開辦

2019-12-25 09:07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9月1日我省企業開辦“一網通辦”平臺和企業登出“一網服務”平臺正式上線運行以來,全省企業開辦和退出便利化得到明顯提升,9月至11月,全省新登記企業16.1萬戶,通過“一網通辦”平臺網上設立登記11.2萬筆,佔設立登記總量的70%;通過企業登出“一網服務”平臺辦理1425戶,簡易登出電子化率提升了4倍。

目前,我省已經實現了對企業登記、印章製作、申領發票、社保登記等各類企業開辦事項和網上服務資源的整合,打通了市場監管、公安、稅務、人力社保等相關部門信息通道,實現企業開辦各類信息即時共享交換,準入多環節同步辦理、一網通辦,做到了“一個目錄”“一個網站”“一個窗口”“一次填報”,最大限度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創業。

通過企業登出“一網服務”平臺, 我省已經整合了企業登出過程中涉及的企業主體登出、稅務登出、海關登出、社保登出、外商投資企業提前解散等相關業務,實現了市場監管、海關、人社、稅務、商務部門的強化部門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

平臺的搭建使我省簡易登出實現了企業登出多環節同步指引、一網服務,暢通了市場退出渠道,降低了退出成本,促進了市場“新陳代謝”、結構優化。(記者 趙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