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前11個月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9%

2019-12-25 10:38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24日從省工信廳獲悉,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經濟下行壓力,各地拓市場、穩外資、增技改、促升級,前11個月工業增速有所回升,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9%。

1-11月,全省主要行業增長平穩,其中,建材、醫藥等行業持續産銷兩旺;冶金、輕工、機械、電子等行業總體平穩;受市場需求、原材料價格下降等因素影響,紡織、石化行業持續回落;重點監測的38個中類行業中,工程機械、船舶等傳統行業及軌道交通、光伏等新興産業增長較快。目前,全省反映工業發展的相關指標較為平穩,11月,工業用電同比增長4.7%;製造業貸款也有所增加。

從區域看,11月,全省13個設區市中12個市工業增速比上月回升。佔全省工業比重超過四分之一的蘇州,11月工業增加值增幅為5.2%,環比回升4.5個百分點。

從投資看,工業投資尤其是技改投資,是今年工業增長的亮點。1-11月,全省工業投資增長4.9%,其中工業技改投資增長8.6%。(付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