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進出口貿易保持增長 外貿結構趨於優化

2019-12-25 14: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25日電(記者 孫少雄)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了解到,1至11月,新疆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1491.7億元人民幣,與2018年同期相比增長31.1%,特別是9月、10月、11月進出口貿易值增長迅速,同比分別增長76%、83%、60.2%。

烏魯木齊海關副關長李世瑞介紹,今年以來,新疆外貿在保持增速基礎上,進出口産品結構更趨優化。其中,1至11月,新疆企業出口機電産品307.1億元,增長38%,佔出口總值的26.8%;進口方面,醫療儀器及器械進口增速達到82.5%。

從貿易夥伴看,對哈薩克斯坦進出口貿易穩居首位,對巴基斯坦、澳大利亞、新加坡、英國、越南、阿根廷等國家進出口增速迅猛,呈現出貿易對象多元化勢頭;從出口商品看,機電産品、服裝及衣著附件、鞋類等為出口商品主要品類;從進口商品看,天然氣、農産品、機電産品等為進口商品主要品類。

李世瑞説,目前,新疆設立了絲綢之路經濟帶創新驅動發展試驗區,已和98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了跨境人民幣業務。此外,新疆依託19個國家級對外開放口岸大力發展進口商品加工産業、邊境(跨境)旅遊、邊民互市貿易、電子商務等外向型經濟,推動新疆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轉變為經濟優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