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體育總局:惠臺體育措施凸顯務實特點

2019-12-25 19: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于嘉、李寒芳、陳舒)國家體育總局港澳臺辦主任吳堅25日在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表示,體育是科學求實的事業,體育人有崇尚實幹的作風,兩岸體育界有務實合作的傳統。“26條措施”中的惠臺體育措施凸顯務實特點。

有記者問,“26條措施”當中第25、26條涉及兩岸體育交流,請説明惠及台灣體育界的措施有哪些考慮和主要特點?吳堅具體介紹説:

一是重實際。當前我們正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産業全面協調發展,尤其是體育産業逐步進入黃金髮展期,同時2022年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等一系列重大國際賽事將在大陸舉辦,這為兩岸體育融合發展和共同進步提供了難得機遇。我們充分考慮兩岸體育發展實際和交流合作現狀,特別是考慮到台灣體育界實際需求,在廣泛調研基礎上,研究出臺惠臺體育措施,力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二是出實招。著眼于台灣體育界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杭州亞運會以及台灣運動員更好實現個人發展,我們推出一系列有針對性舉措,切實為台灣運動員、教練員和專業人士來大陸訓練、參賽、工作、交流等提供便利和協助。

三是求實效。這些舉措力求為台灣體育界提升整體水平和個人發展空間,從而在北京冬奧會和杭州亞運會上取得好成績創造良好條件,同時必將推動兩岸體育交流合作不斷走深走實。

四是謀實惠。惠臺體育措施的出臺,特別是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份參加大陸職業聯賽,申請運動技術等級證書,報考大陸體育院校,在備戰大型賽事方面享受主場之利等,將為台灣運動員和台灣同胞來大陸發展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受到台灣體育界的普遍關注和好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