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嚴禁強制安裝ETC和對非ETC車輛通行高速公路設置障礙

2019-12-27 18: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 魏玉坤)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局長吳德金27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嚴禁通過任何方式強制安裝ETC和對非ETC車輛通行高速公路設置障礙。

吳德金説,推進ETC推廣發行,是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的重要條件。截至12月23日,全國ETC客戶累計達到1.97億,比去年同期凈增了1.2億,增長了157%。

吳德金表示,在發行過程中,部分地區也發生了一些不規範的行為,比如佔用車牌信息、強制安裝等,對這些不規範的行為,交通運輸部迅速採取措施,督促指導各地認真加以整改和落實——

一是在25日印發關於進一步規範ETC發行和服務工作的緊急通知,嚴禁通過任何方式強制或變相強制的方式安裝ETC,嚴禁以任何方式對非ETC車輛通行高速公路或者辦理涉車業務設置障礙。

二是對ETC發行過程中佔用車牌這類情況提出了明確要求,嚴禁佔用車牌,並且已經督促各地要立即解除車牌信息佔用,支持公眾自願辦理ETC申請。

三是強化服務,在全網運行情況下,ETC由原來分省發行、分省管理的模式,變成全網運行模式。同時,成立了全國ETC客戶服務中心,和各省進行聯動,開通“95022”ETC服務監督熱線,加強對ETC發行服務的監督,不斷優化、改進、提升ETC服務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