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享昌贛高鐵福利 迎旅遊發展機遇

2019-12-28 11:00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6日,昌贛高鐵冠名列車“贛州丫山號”從南昌西站緩緩駛出,井岡山革命老區、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正式跨入高鐵時代,這意味著江西旅遊迎來跨越式發展新機遇。

“網紅高鐵”串聯贛南贛北

昌贛高鐵將“人民軍隊的搖籃”“中國革命的搖籃”“共和國的搖籃”串聯起來,將進一步促進紅色文化傳承和綠色旅遊資源開發。

“趁著高鐵開通,借助全省打造‘江西風景獨好’品牌戰略和贛州啟動全域旅遊大發展契機,為把丫山品牌傳播得更遠,吸引更多遊客來到贛南,愛上丫山,我們特冠名了昌贛高鐵主題專列。”大余丫山景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昌贛高鐵通車後,南昌至贛州間的鐵路旅行時間由原來4個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並將形成以省會南昌為中心、覆蓋全省主要市縣區的“1.5~2小時交通圈”,以及輻射粵、閩、湘、浙、滬、皖、鄂等周邊省市及城市群的4小時交通圈,串聯了省內沿線數不勝數的名城、名山、名景,成為一條促進沿線旅遊資源開發的黃金旅遊線,對珠三角、長三角及港澳臺的遊客有著強大吸引力。

“以前從贛州到南昌需要4個小時,一些珠三角、港澳臺的客人短途遊時間有限,我們很難安排從南到北的旅遊路線,現在有了高鐵,遊客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遊玩江西更多地方了。”江西旅遊集團國際旅行社地接負責人萬勇傑如此點評高鐵開通後省內短途旅遊市場的變化。

“昌吉贛”高鐵旅遊聯盟成立

舞春牛、唱畬族山歌,12月27日,“鄉約江西過大年”——2019江西冬季主題旅遊線路産品發佈暨“昌吉贛”高鐵旅遊聯盟成立儀式在崇義縣上堡梯田景區舉行。

南昌、吉安、贛州三地利用高鐵交通優勢和沿線紅色旅遊資源,共同發起成立“昌吉贛”高鐵旅遊聯盟,聯合推出“成功之路”紅色旅遊精品線路,以吸引更多海內外遊客前來觀光,激活和帶旺三地旅遊市場。

業內人士指出,昌贛高鐵的開通極大提升了赴贛旅遊交通的便捷性。“昌吉贛”高鐵旅遊聯盟的成立,將進一步促進南昌、吉安、贛州三地合作共贏,聯合打造高鐵旅遊和紅色旅遊精品線路、建立高鐵旅遊宣傳平臺、開發高鐵旅遊市場、加強文化旅遊項目合作、促進旅遊人才交流培訓、規範高鐵旅遊市場體系。昌贛高鐵將串聯起昌吉贛三地旅遊資源,培育三地高鐵旅遊品牌,唱響“紅色高鐵之旅”,帶動沿線綠色生態、歷史文化、休閒度假等旅遊業態發展,為江西旅遊發展釋放新動能。

贛州吉安推出優惠福利

在旅遊聯盟成立儀式上,發佈了2019江西冬季主題旅遊線路産品及一批設區市冬季旅遊線路和年俗活動。

被譽為“醉美天梯·田園老家”的崇義縣作為此次活動的舉辦地,現場推介了當地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並推出陽明心學訪古、上堡梯田客家風情體驗、花海遊樂等三條精品旅遊線路,邀請四方遊客“鄉約崇義過大年”,共賞“陽明之城·幸福崇義”精美畫卷。

贛州、吉安市還分別推出昌贛高鐵旅遊優惠福利:從高鐵開通之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遊客乘高鐵到贛州、吉安兩地旅遊,憑本人高鐵車票和身份證明5日內到兩市4A級以上收費景區及有關景區可享受門票五折優惠。優惠活動期間,在大余丫山景區,還可享受憑高鐵票抵丫山住宿房費福利。(記者 李 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