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建設區域“大花園” 長三角城市生態園林一體化進程加快

2019-12-29 1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29日電(記者 杜康)長三角城市生態園林協作聯席會議日前成立,聯席會議上發佈了《推進長三角城市園林綠化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行動綱要》。

聯席會議上,34家成員單位共同簽約,其中包括長三角6座國家生態園林城市的園林綠化主管部門。今後將圍繞江南園林整體概念,以及“公園城市”、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等建設,在聯動機制、資源共享等方面進行探索。

上海市綠化市容局副局長方岩介紹,隨著長三角一體化,出現越來越多的跨省跨區項目,如綠道互通等,需要各管理部門加強協商,完善統一相關標準。聯席會議將推動相關領域的聯動合作。

聯席會議一方面將完善長三角生態園林管理部門之間協作體系,如以區域“大花園”建設為導向,推動園林綠化示範樣板建設。另一方面促進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包括共同編制“公園城市”建設規劃,形成相關實施路徑和對策措施;增進技術交流,建立區域行業專家智庫;推進標準協同,促進地方標準互認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