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2019年消費預計將首次突破40萬億元

2019-12-30 21:49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今天(12月30日)從商務部了解到,2019年我國消費市場運行總體平穩,規模穩步擴大,預計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將首次突破40萬億元,達到41.1萬億元,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進一步鞏固。

2019年,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快速發展。前11個月,全國網上零售額94958億元,同比增長16.6%。

服務消費需求旺盛。前11個月,全國餐飲收入同比增長9.4%,高出商品零售增速1.5個百分點。前三季度,服務消費佔居民最終消費支出的比重超過了50%。

鄉村和中西部增速領先。前11個月,鄉村消費品零售額同比增長9.0%,增速比城鎮快1.1個百分點。前三季度,中西部地區消費增速快於東部地區。

消費品進口快速增長。前三季度,消費品累計進口1.04萬億元,同比增長15.3%。全國跨境電商零售進口額增速超過30%。

未標題-1 副本.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