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全年超1.85億人次“指尖”辦理公安服務事項

2020-01-02 17: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月2日電(記者 毛鑫)記者2日從廣東省公安廳了解到,2019年,廣東推進智慧新警務建設取得成效,超過1.85億人次“指尖”辦理公安服務事項,諸如失物招領在線辦理、酒店刷臉入住、網吧刷臉上網、自助打印無犯罪記錄證明等便捷服務已經上線。

據介紹,2018年啟動智慧新警務三年規劃以來,廣東公安機關已基本實現“全省一片雲”的均衡發展規劃和“百花齊放”的大數據警務應用生態,在刑事偵查、經濟偵查、禁毒、治安、便民服務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

便民服務成效明顯。2019年,廣東省公安廳累計上線民生服務事項達到277項,基本實現高頻公安民生服務事項“一網通辦”目標,群眾填寫數據項減少55.1%、報送材料數量減少44.9%、跑動次數減少72.3%,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打擊犯罪效率提升。2019年,廣東警方利用視頻技術共協助偵辦各類案件20多萬宗,其中廣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全年利用視頻抓獲在逃人員1500余名,超過該分局前20年來抓逃總數。

廣東警方通過應用智慧新偵查一體化平臺,一年來打掉電信詐騙窩點1272個,抓獲嫌疑人4319人,平均每百條手機線索抓獲110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34.16%;數據分析産生的線索佔全部線索84%。2019年以來全省經濟犯罪案件破案數1.4萬起,同比上升10%

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孫太平説,2020年是廣東智慧新警務建設的“收官之年”,全省公安機關將堅持改革強警、科技興警,不斷推進智慧新警務建設特別是大數據智慧化建設應用,助推公安工作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為廣東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