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實現對外支付稅務備案電子化便利跨境貿易投資

2020-01-03 16: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鬱瓊源)記者3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自2020年1月1日起,服務貿易等項目對外支付稅務備案電子化在全國範圍內啟動,相關企業只要登錄電子稅務局,選擇“服務貿易等項目對外支付稅務備案”模塊,填報生成的稅務備案電子化信息,可在銀行端即時上網校驗,實現全程無紙化辦理。

在中國建設銀行廈門市分行,廈門廈順鋁箔有限公司財務人員張永優近日通過“跨境金融區塊鏈服務平臺”,成功辦理了一筆10萬美元的稅務備案信息查驗並完成付匯,全程僅用2分鐘。“現在辦理對外支付業務,真是又快又方便!”張永優説。

張永優所辦理的對外支付稅務備案,是指境內機構和個人向境外單筆支付等值5萬美元(不含)以上的服務貿易等項目外匯資金時,應向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稅務備案。在傳統備案模式下,廈順鋁箔有限公司對外支付外匯資金需分別到稅務、銀行窗口辦理,耗費較多時間精力。

據國家稅務總局國際稅務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全國範圍內實現全流程電子化備案,打通了企業、稅務、外匯、銀行間的信息共享渠道。企業、銀行通過登錄電子稅務局或者網上辦稅服務廳,完成對外支付備案信息填寫和查詢核驗,實現對外支付備案業務大聯通,有效節約了企、稅、銀、匯成本,實現多方共贏。

這位負責人説,為滿足部分納稅人進行現場業務辦理和諮詢的需要,各地將在辦稅服務廳繼續保留“一窗式”辦理通道,全方位為納稅人提供便利。

據悉,作為國務院促進跨境貿易投資便利化措施的重要內容之一,服務貿易等項目對外支付稅務備案電子化全面上線後,全國每年將有超過6萬家企業受益。下一步,稅務部門和外匯管理部門將繼續加強合作,進一步完善系統功能,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提升貿易投資便利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