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月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2020-01-04 08:2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確定促進製造業穩增長的措施,穩定經濟發展的基本盤;部署加快服務外包轉型升級,推動服務業優結構上水平;通過《化粧品監督管理條例(草案)》,更好保障質量安全、促進産業發展。1月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微信號:zhengfu)為你梳理——

會議指出,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製造業具有基礎性支撐作用。要用改革辦法和市場化措施,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強發展動能,促進製造業穩增長。

1. 推進改革創新。大力改善營商環境,繼續實施以製造業為重點的減稅降費措施。推動降低製造業用電成本和企業電信資費,全部放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參與電力市場化交易。引導金融機構創新方式,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實施差異化信貸政策,鼓勵增加製造業中長期貸款,股權投資、債券融資等更多向製造業傾斜。加大産權和知識産權保護。

2. 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出臺信息網絡等新型基礎設施投資支持政策,推進智慧、綠色製造。更好發揮民營和中小企業在製造業投資中的作用,鼓勵企業加大技術改造投入,運用先進適用技術升級傳統産業,推動重大創新技術和産品應用、工業基礎能力提升、新動能成長,提高勞動生産率。

3. 擴大製造業開放。清除影響製造業開放政策落地的各種障礙,鼓勵企業面向國際市場參與競爭、開展合作。完善規劃、用地、用海、能耗等政策,推進製造業重大內外資項目儘快落地投産。鼓勵支持中西部和東北地區更大力度承接産業轉移和吸引外資。

4.深挖內需潛力。完善促進汽車産業改革發展的措施。推動適應國內需求的工業品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豐富消費者選擇。

1. 運用信息技術推進“服務+”,堅持包容審慎原則,支持發展眾包、雲外包、平臺分包等新模式和服務型製造等新業態。提升醫藥研發、設計、會計、法律等領域承接服務外包競爭力,提高“接單”能力和“交單”水平。

2. 深化服務外包領域“放管服”改革。逐步將服務外包納入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對服務外包示範城市研發、設計、檢測、維修等行業提供服務出口所需進口料件開展保稅監管試點。

3. 將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經驗做法向更多地區推廣,修訂《服務外包産業重點發展領域指導目錄》,深化服務外包産業開放,推動向高附加值業務轉型升級,為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就業提供更多崗位。

會議通過《化粧品監督管理條例(草案)》,按照放管並重要求,規定對化粧品産品和原料按風險高低分別實行註冊和備案管理,並簡化流程;完善監管措施,明確企業對化粧品質量安全的主體責任,加大違法懲戒力度,大幅提高罰款數額,增加對相關責任人的罰款、行業禁入等罰則,促進發展質量安全有保障、廣大消費者喜愛的化粧品和“美麗産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