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春節期間將舉辦4200余場鄉村文化活動

2020-01-04 11: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月4日電(記者 張紫赟)記者從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為豐富春節期間基層群眾文化生活,助力鄉村文化振興,該省各地正積極組織、陸續開展2020年鄉村春晚,展示鄉村振興新成果。經初步統計,已安排鄉村春晚等各類文化活動4200余場,活動從1月份開始將持續到2月底。

據介紹,2020年安徽鄉村春晚的主體是農村群眾,演出內容是大家熟知的身邊人身邊事,節目形式多為民間傳統藝術,演鄉親、説鄉音、唱鄉愁、舞鄉情。

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呈現明顯的融合性,不僅吸引了很多外出務工返鄉的村民、在外讀書的大中專學生參與,為傳統鄉土文化發展注入新活力。一些地方還借助同步舉辦的“年貨節”“山貨節”“美食節”等,推動農産品轉化為旅遊商品,開發了鄉村年味旅遊線路,將有效促進鄉村旅遊、鄉村民宿、農産品銷售等,為促進鄉村産業興旺、生活富裕增添新動力。

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將先由各市縣相關部門指導本地具備條件的鄉村,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鄉鎮綜合文化站、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鄉村旅遊點等基層宣傳文化陣地,結合傳統文化、民俗展示、非遺展演、文藝演出和鄉村旅遊等,開展村民自編自導自演的“鄉村春晚”。再由每個縣(市、區)推薦5台“鄉村春晚”演出視頻,經程序通過安徽文化雲、安徽公共文化雲微網站、微信公眾號、手機APP客戶端展播。最終遴選若干個優秀組織單位、一批優秀“鄉村春晚”,給予一定獎勵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